追蹤者

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KW 17. impression

impression [ɪmˈprɛʃən] n. 

詞析魔法:
impress【留下印象】 + -ion表名詞,是單字impress 衍生的名詞。
im- 
來自拉丁語in-,表示「在內,進入,使...」。該拉丁語字首進入古法語和西班牙語時拼寫演變為en-,這些詞進入英語後導致在現代英語里少數單詞存在兩種拼寫形式,如insure, ensure,確保;inquire, enquire,查詢。該字首在字母b, m, p前拼寫變體為im-;在字母l前拼寫同化為il-;在字母r前拼寫同化為ir-。
press- 
= press, 表示「擠壓」。
-ion 
表名詞,「行為、動作、狀態、過程、結果;物品」等

詞源說明:
1 - 來自 impress,留下印象。

① [C] 印象 
Alice gives the impression of being younger than she really is. 愛麗絲給人的印象是比她實際上要年輕。 
Those are her first impressions of Taipei. 那些是她對台北的第一印象。
She left a favorable [a bad] impression on him. 她給他留下好[壞]印象。
My girlfriend made a good impression on my parents. 我的女朋友給我的父母好印象。 

② [C] [通常用單數形](模糊的)想法,感覺 
I had a vague impression that she did not trust me. 我覺得似乎她不信任我。 
I am under the impression that she will come. 我覺得她會來。
My impression is that she is unwilling to help me. 我覺得她不願意幫助我。 

③ [U] 效果,影響<on, upon> 
Warning made little impression on him. 警告對他沒有多大效果。 

④ [C]
⑴ 〖印刷〗印刷 

⑵ 〖印刷〗(依照原版再印的)一刷,一版 
the third impression of the fifth edition 第五版的第三刷 

⑤ [U,C] 蓋印,捺印

⑥ [C] 痕跡

名詞變化:
單數: impression
複數: impressions

同義字:
stamp  n.  壓印
impact  n.  影響
influence  n.  影響
belief  n.  想法
opinion  n.  想法
feeling  n.  感覺
effect  n.  效果
notion  n.  概念
trace  n.  痕跡
mark  n.  記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